楼诚是未完待续的初心,朱白是飞蛾扑火的勇气。

【谭赵】短篇之寻猫记

chapter3

“公司的事我会……”安迪站起身,看向谭宗明。

“不用了。”谭宗明抬起手“我没打算去。”

“可是……”安迪似还有疑虑。

“我们都需要静静”谭宗明沉吟道“他有他的信仰,我有我的原则,这种事情,一次两次我可以理解,可是事不过三,我不可能次次都这样……迁就着他,我希望我们互相信任,而不是谁依靠着谁。”

“老谭,你变了”安迪抱臂看他“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事情要从一个半月前说起:

赵医生那段时间正忙着医院新项目的活儿,天天熬夜到凌晨三四点连轴转个不停,往往是倒头就睡,早上又得早早起来上班报道,原本脸上尚且有些肉,如此一顿折腾,整整瘦了一圈。

谭宗明心疼他,劝了他几次休息两天,可赵启平总是说,“快结束了”。

谭宗明拿他没法,结果是赵启平的项目还没结束,他却因为连日的劳累过度而生病发烧。

谭宗明自是心疼的,勒令赵医生在家休息了一段时间。

就在休息的第二天,一场重大车祸突发在高速上,众多伤患被送往各大医院进行治疗。

赵启平所在的医院也在其中,他趁着谭宗明不在家,开车前往医院加入抢救的队伍。

当谭宗明问讯赶往医院时已是深夜,他在医院里楼上楼下找了整整一圈,才在楼梯间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看见了正扒着冷饭满脸疲惫的赵启平。

“为什么不接电话?”谭宗明抑制住想一把掀翻他盒饭的冲动。

赵启平木然地抬头,复发的高烧使他的大脑眩晕起来,此时他不得不仰视着谭宗明,就像古代虔诚的信徒朝拜所信仰的神灵那样。

“我的手机……?”他缓缓地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闪烁的屏幕光瞬间刺痛了他的眼,“我……”

倒下前,赵启平看清了谭宗明那张焦急的脸。

真难看,他想,真是个傻瓜。

TBC




评论(3)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时依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