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是未完待续的初心,朱白是飞蛾扑火的勇气。

【楼诚】离人 番外(主楼诚,微台丽)

  不要问我前情是什么,如果你们能等到我更完的那天,你们就知道了(ಡωಡ)
  不废话,祝大家新年快乐✪ω✪

  【离人】新年番外

  “我穿这件怎么样?”

  “好看,红色的喜庆,符合节日气氛”

  “可我觉得不够稳重……这件呢?”

  “不错,宝蓝色的成熟,我大姐喜欢这样的”

  “可我觉得……素了些,这件怎么样?”

  几番过后

  明台不可抑制地张大嘴打了个哈欠,他一早放弃大年初三的温暖被窝来陪于曼丽挑今天要见大哥大姐阿诚哥的衣服,本以为很快的事情,只一件衣服,于曼丽竟挑了一个上午。

  于曼丽试了一番没一件满意的,心中隐隐的不安愈发严重,这种不安像蜿蜒的藤蔓,一点一点爬上她的心头,正是烦的时候,又看这时明台的样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索性摔了衣服坐在一旁,沉默不语。

  明台听见闷闷的声响,转头看见于曼丽低着头不声不响地坐在一边,终是不忍心地站起身走到于曼丽面前

  “怎么了”他俯下身子。

  于曼丽别过脸,依旧低着头,只是肩头微颤
  明台暗叫不妙,手上用了点劲捧起于曼丽的脸,眼前人已不知在何时红了眼眶。

  明台心疼地拭去她眼角一滴摇摇欲坠的泪珠“怎么哭了”

  柔声细语让于曼丽愈发不安委屈,“我怕……”

  明台伸出两手,将于曼丽牢牢圈进自己怀中,制止了她接下来的话

  他又何尝不知她心中的不安恐惧,他们一路走来跌跌撞撞,历经坎坷,她陪自己历经一路风雨始终不离不弃,可当两人拨得云开时她又怯了,他知道她怯的是两人之间的身份、地位、家境……总觉得她配不上自己。

  可是,你那么好,这些我又怎会在意?

  明台索性把话说开,真真切切的话差点又让于曼丽红了眼眶,这回是幸福的眼泪。

  明台的话就像一阵清风,吹散了于曼丽心中的阴霾,说到情深处,两人不禁相拥入怀,辛福的味道微微荡漾在艳丽的春色中,久久不散。

  明台最终给于曼丽挑选了件桃色银丝夹绒旗袍,外搭一匹羊绒坎肩,使于曼丽少了一份妩媚艳丽,多了一份娇美俏丽。明台轻啄怀中人的樱唇小嘴,笑得满足

“这样就好了”

  于曼丽笑打他一下,两颊染上两朵红晕,甚是动人。

  “我回来了!”明台拎着大盒小箱,在门口边换鞋边张望着,见没人回应自己,索性拉着于曼丽推门进了屋。

  屋内气氛有些微妙,明楼明诚两人一站一坐,面色都有些冷,一句话也不说。

  明台安抚地拍了拍于曼丽的手,低声问上前接过礼物的阿香,“怎么了?”阿香忌惮两位当事人在场只说了个大概,明台倒也听了个八九不离十。

  原来两人本是在一起迎着新春写春联,可就是在贴春联时起了争执,明诚说明楼腰病还没好不让他爬高贴,明楼说明诚伤还未痊愈不让他起身,阿香想要帮忙,两人又十分默契地一起拒绝。

  明台哑然失笑,这哪是争执,不过是都太为对方着想,唯恐对方受到一丝一毫伤害罢了。

  明台安慰了阿香几句。与于曼丽一起走进大厅,这时明楼明诚也听见了动静,也朝这里走来 。

  “大哥,阿诚哥”

  于曼丽跟着明台也叫了一遍。

  明楼向于曼丽点点头,开口对明台道“大姐知道你要带于小姐来,一大早就出去置办东西”转而对于曼丽道:“于小姐先坐一会儿,等大姐回来我们一起吃顿饭”

  于曼丽有片刻的愣神,不为明楼说的话,为他话中的“我们”

  明诚也听出了明楼的意思,接口道:“春节一家人在一起吃顿团圆饭最好不过了,于小姐千万不要客气”

  于曼丽感觉心头有一股股暖流流过,万千话语都化为一个“好”字。

  明台也听出了其中的奥妙,朝明楼明诚咧嘴一笑,忽想起来这两人还在闹别扭,于是道:“大哥,你们在写春联吗?”

  明楼看了一眼转过身的明诚,“嗯,都写好了”言语中颇有些不自在。

  “那我和阿诚哥贴起来吧”明台忍着笑,故意不看明楼朝这里的眼色,先一步爬上梯子,“阿诚哥你帮我看一下”

  这种解决方法,连明诚也只能应声好。

  明楼满意的收回目光,又下意识地去看明诚,只见明诚正专心致志地给明台看贴没贴歪,丝毫不为背后的目光所动。

  当着明台于曼丽的面,明楼也不能多说什么。他找了个沙发坐下,看见于曼丽也坐着朝一个方向看,明楼当她是在看明台,可发现她看的是明诚。明楼微一思量,就立即明白过来。

  这时于曼丽轻声问明楼“大哥,阿诚哥的伤好些了吗?”明楼见她眼神关切,点头答道“差不多了,只是起身还有些困难”

  于曼丽忽想起什么,从贴身的皮包拿出一件物什,用一方手帕包着,叠的整整齐齐,想来一直好好保存。于曼丽将手帕打开,一支略有磨损的钢笔出现在明楼眼前,宝蓝色的底色配上烫金印花,简洁大方。

  明楼有片刻的愣神“这是……”

  于曼丽开口答道:“这是当时阿诚哥不小心落下的,我看这只钢笔虽有磨损,但他却一直带着,想必对他一定很重要,就擅自替他保管了”

  明楼将钢笔握在手心,坚硬的金属外壳带着丝丝凉意,明楼自是认识这支钢笔,这是他送给明诚的,当时明诚还打趣自己“明长官那么小气,一支钢笔都舍不得送”这支钢笔历经沧桑,遭受时间洗礼,陪自己渡过一次次坎坷,对自己意义非凡。

  就如明诚般。

  当时明楼想,钢笔会破损,会变旧,但明诚会一直陪着自己身边,送给他也是无可厚非。当然,这话他是不会与明诚说的。

  想不到明诚会一直贴身带着。

  这时明诚和明台贴好了春联,明台眼尖,好奇地问:“这是什么?怎么还拿手绢包着?”明诚也伸头过来看,一看也愣住了。

  于曼丽把明台拉到一边,把空间留给明楼明诚。

  明诚看着失而复得的钢笔,心里也像打翻了五味瓶,他依稀记得当时他发觉自己丢了这支钢笔时是多么着急、不安、失落、彷徨、绝望。

  明楼看着明诚久久不动,心头也是一阵酸涩,当时的情景还历历浮现在眼前,两人四目对视,一切尽在不言中。

  “没事了阿诚,都过去了”

  “都过去了,我知道”

  “你不打算给我了?”

  “什么?”

  “钢笔啊”

  “这是我送给你的”

  “送给我的就是我的”

  “真的要?”

  “当然”

  “这次不要再丢了”

  “有你在,不会再丢了”
 

评论(6)
热度(36)

© 说时依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