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是未完待续的初心,朱白是飞蛾扑火的勇气。

【楼诚】离人#第三章#


【第三章】

  明诚早时在伏龙芝军事学院受训时也曾学习类似课程,他的生活不比常人那么规律,有许多任务都需要在夜晚进行,所以明诚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少睡的习惯,甚至基本不睡。

  但身体的病痛有时是不能忽略的,因着胃疼,明诚在第二日起来时气色并不是很好。

  明镜在餐桌上问过,明诚只说昨天回来晚了,没睡好,压下了胃似灼烧般疼了一个晚上的事实。

  明诚说这话时眸子亮晶晶的,像有一往清水似的纯净,明镜也就信了

  明镜细嚼慢咽地喝了一口粥,喝到一半,互想起来什么「阿诚,你今年有……」

  明诚忽觉不妙,但还是放下筷子看着明镜「二十八了」

  「是时候给你说门亲事啦」明镜粥也不喝了,劲头十足地说着话「民立中学有个教国文姓金的老师,模样端正人也好,性子温和,我看那孩子就不错」

  明诚下意识地看明楼,瞥见他也放下了筷子。

  明镜只当明诚羞涩,不好意思开口,于是嗔怪道「哎呀我跟你谈你的事你看你大哥干吗?」

  明诚讪讪的收回了目光。

  明楼余光瞥见明诚的动作,不禁皱皱眉,问明镜道「大姐,不知道这个金老师今年贵庚?」

明镜正在兴头上,没听出明楼话中的深意「年纪嘛……是比阿诚大了三岁,不过女大三抱金砖,知道疼人」

  明楼嘴角勾起一个弧度,他十分自然的正了正衣领,这是他有把握的体现。「大姐,夫妻之间讲究互补二字,阿诚这样的性子,还是找一个性格活泼开朗些的好

    明镜皱皱眉,有些不悦道「男人成家,还是找个端正大气的好,知道照顾人最重要,我看金小姐就很好」继而撇嘴道「我跟阿诚谈,你少插嘴」

  明楼欲说又止,但对于大姐,他是从来不敢忤逆的。静默了一瞬,他选择把目光投向明诚。

「阿诚,感情大事还是自己做主的好」

  明镜也把目光投向明诚「是啊,阿诚,你怎么想的?愿不愿意去啊?

  两束目光汇聚在一起,明诚有一瞬间的恍惚,在这一瞬,他想起了昨夜明楼说的话,想起他终究要成家,自己终究不能陪着他………既然如此,何不先放手?就让这份有孛伦理的感情从此埋在心里?明楼将来还有更多的大事要做,一段美满的婚姻,未尝不是一剂有利于形象和一定掩护的良药

  明诚的嘴角弯了一下「大姐,我去吧,具体的时间和地点就有劳您费心了」

  明镜听了是高兴得合不拢嘴,絮絮叨叨地打算这安排那,只不过这些明诚都已经听不下去了,眼前的食物变得索然无味

  明楼盯着明诚不动声色的表情,忽觉一阵没由来的胸闷头疼,他烦躁地松了松领带。

  今天的领带怎么系得那么紧?

  两人几乎同时吃完了早饭,向明镜告别后一起上了车。期间明楼有几次想问明诚,可话到嘴边却又消失不见,弟弟去相亲是好事,自己做大哥的怎么一个劲地不舒服呢?

  车子开到一处路口慢慢减速,避让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柔和的阳光照耀在明诚脸上,失了几分刚毅正直的感觉,却愈发称得他眉眼柔和,明楼几乎可以看清明诚脸上的细小绒毛。

  明楼想起幼时明诚也会像这样静静地趴在自己膝头听故事,那时的阳光如此刻一样温暖,能照得人心都柔和起来。

  「阿诚,你真的想去见那位金小姐?」明诚透过后视镜看了一眼明楼,然后飞快地收回目光,咬咬牙道「是,怎么了?」

  明楼凝眉「阿诚,不要骗我」明楼了解阿诚,这绝不是他正常的表情「你怎么了?」汽车开过一处阴影,将明诚的一瞬表情隐埋在黑暗中。

  「大哥,没什么,我没有骗你,我是真心想要见金小姐的」明诚飞快打着方向盘,车子拐进了办公厅「大哥,到了」说着明诚准备下车给明楼开门。

  「不用了」明楼拦住他「我自己下去,偶尔不走一次过场没关系」

  明诚便与明楼前后脚下了车。

  其实明诚很清楚自己怎么了,王天风的一番话不免使他心慌,明楼处于危险之中,这个危险将对他的未来进行很大阻碍,如果王天风的计划不能顺利进行,那么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明诚觉得明楼的性命好像就掌握在自己手里,如果换作别人,明诚也许不会那么踌躇不安,甚至说,他愿意凭自己的能力赌一把。

  但那个人是明楼,他不愿赌,更赌不起。

  同时,明楼办公室内

  明楼批阅了手头上的几分文件,趁着文件下发传达稍稍得了些空,脑子里想的还是明诚相亲的事,心里不知为何觉得空荡荡的。

  下一批文件又被送了进来,眼看着又要忙起来,明楼想了想,一边做了个稍等的手势,一边拿起电话拨号。

  「喂您好,民立中学吗?我找教国文的金老师」

 
  To Be Continued
 

评论(10)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时依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