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是未完待续的初心,朱白是飞蛾扑火的勇气。

【楼诚】离人 #第四章#

【第四章】

答应我就算马上开学了也要一样爱我,就算我更得慢也不是我弃了,我一定不会弃的

章节整理戳这

—————————————————————————————————————

  【第四章】

   稍晚时两人一同回家,正赶上明镜急急火火地带着行李要出门。

  原来是苏州那里的工厂有一工人在工作时被机器割伤了手指,家属一连好几天来到工厂门前闹,嚷嚷着要上层给个说法,先前已发下去一笔抚恤金,可偏说是工作时出了问题,应算工伤云云,上面的管事抵不住,明镜才要赶过去。

 明楼本想劝明镜明天再去,可依明镜今日事今日毕的性子,哪有等到第二日再去的道理?明诚看明镜是铁了心的要去,忙找来熟悉明镜去苏州的路的老师傅,请他务必当心些。

  明镜一边风风火火地走,一边不忘转过头提醒明楼明诚快点吃饭。

  阿香熬了皮蛋瘦肉粥,咸香适中,十分软糯,细嫩的肉丝微微解掉了些皮蛋的涩苦,黑粉白三色相辅相成,光看看着就让人胃口大开。

  这正和明诚的胃口,再配上几道爽口的小菜,不一会儿,他的第一碗就见了底。他舔了舔嘴唇,不舍地从皮蛋瘦肉粥中抬起头来找盛粥的勺子。勺子离明楼近些,明楼很自然地接过碗,看了眼干净的碗底,问道「还要?」

  明诚「嗯」了一声,因为口中的食物还没咽下去,所以他只发出了一个单音节词。明楼看着他两腮鼓起的样子,还不时地一动一动,就像小松鼠在冬季时提前储藏过冬的食物那种憨态,一双眸子清澈如水,隐去了平日里面对那些牛鬼蛇神时的虚假和锋利眉眼间透着一股满足。

  明楼喜欢看明诚这样吃东西,好似自己的味蕾也能被他所感染,再平淡的东西都能变得美味起来,这可比那些牛排红酒可口了不知几倍。

  明楼给他盛了半碗放下勺子,看他还盯着自己一脸巴望,明楼不忍拒绝他,但终究还是硬了硬心道「晚上别吃太多,当心不消化」明诚应了一声拿回碗,用勺子戳了戳热气腾腾的粥,低着头一勺一勺慢慢吃。

  明楼看他失了刚刚的精神气,现在一副低头顺眉的样子,不禁皱起眉,想了想安慰道「你要是喜欢吃,我们明天也吃这个,让阿香多煮几次,一直到你吃厌了为止,怎么样?」

 明诚闻言,一双眸子又亮了起来「明长官说话算话,陪我一起喝粥,到时可别受不了先跑」

  明楼的眉头舒展开,隐隐有些笑意「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到时看谁先受不了」

 「我开玩笑的,你还当真了,偶尔一次还行,每天吃同一样东西不得腻死」 明诚生怕明楼真让阿香天天煮粥喝,连忙说道。

  明楼看他急了也不在逗他,只是正色道「胃好些了吗?」

  突如其来的问题让明诚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很快他便着实一惊:「好些了……大哥…你怎么知道的?」

  一惊是惊讶于明楼竟然看出了自己胃疼的事实,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工作中,明楼都是被关注的那个,而那些真正需要他关注的都是些举足轻重的角色,所以每次回家时明楼多少都是轻松的,所关注的点并不像白天那么多,况且明诚觉得自己隐藏的很好,不会被明楼发现。发现必然要问原因,说自己是因为见了王天风?这是绝不可能的,所以只有两个字:说谎。

  而在明楼面前,明诚最最不希望自己对他说谎的。

「从昨晚到今早你脸色一直都不好,当我没看到啊」

  第二点是明楼对自己的关注,从昨晚到今早,若不是有意为之,他怎么可能说得那么清楚。

   三是明楼对自己的了解,他仅凭自己苍白的脸色就可以确定自己是胃疼。

  明楼看着明诚低头不言语的样子,心里你仿佛有些气恼,轻拍了一下他的头,道「跟小时候一个样,有病就死扛着,一定要被我发现了才肯说」

  谈及幼时,人的内心总会温柔不少,所以明楼这句话倒不像是什么责怪。

  明诚晒晒地笑,捂着脑袋喊了一声疼。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29)

© 说时依旧 | Powered by LOFTER